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2014-12-11 18:26: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我摄影我快乐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人物摄影篇

 

我至于说《人物摄影篇》是因为我拍摄的算不上人像摄影。一幅人像摄影作品,是许多成功因素的总和:神情、姿态、构图、照明、曝光、制作均要达到较高的境界,它们是一个总体的各组成部分。人像摄影与一般的人物摄影不同:人像摄影以刻画与表现被摄者的具体相貌和神态为自身的首要创作任务,而人物摄影则相对要求低一些,是以表现有被摄者参与的事件与活动为主,它以表现具体的情节为主要任务,而不在于以鲜明的形象去表现被摄者的相貌和神态。不管是单人的或是多人的,不管是在现场中抓拍的还是在某种场地摆拍的,反映的是一定的生活主题,被摄者的相貌并不很突出的摄影作品,不管它是近景也好,全身也好,只能属于人物摄影的范畴。

也许,对我们业余的业余水准摄影,以人物为主的,无论有无情节,都算是人物摄影了。对于我小学生拍摄水准的,相对说,感觉人物摄影是最难了,所以没有多拍摄人物的习作,寥寥无几。去年个人摄影年展中,我将人物摄影放在次要地位,今年也羞对圈内人士。

拍摄几张中,一半是舞台人物拍摄。这人物摄影中,仅仅两张《模特》是定焦镜头,其他几张均为变焦70-200镜头拍摄。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摄影我快乐(人物摄影篇)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62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