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杭州“钢莲花”崭露头角  

2014-12-15 07:21: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杭州“钢莲花”崭露头角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杭州奥体中心钢莲花崭露头角

 

 

 

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的外形似莲花,造型动感飘逸,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组成。据介绍,该造型取意于杭州丝绸纹理与纺织体系,建筑体态源于钱塘江水的动态,拥有简洁的花瓣单元,犹如一朵美丽的莲花绽放于钱塘江畔。

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将有机形态推向极致,造型源自钱塘江沿岸的冠状植被“白莲花”,而内部的红色看台恰似花蕊。建筑师希望将花瓣状的外表皮分解成一系列相互联系但又不尽相似的部分,在提供自然通风的同时,寻求一种文脉上的呼应。在技术手段上,建筑师和结构工程师采用开孔金属板结合纤细钢杆件的建构体系,并通过覆盖ETFE膜来实现江南丝绸般的编织肌理感,让建筑体态更为轻柔,以求达到“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奇而不怪、艳而不俗的效果。

 

【原创】杭州“钢莲花”崭露头角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