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观赏壶口瀑布(上)  

2014-09-22 04:49: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观赏壶口瀑布(上)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雨中观赏壶口瀑布

 

8月9日,我们全家组团去青海湖旅游,一直来都认为黄河水是黄色的,等到亲眼目睹黄河水,才看到真面目,惊叹“天下黄河贵德清”,即使到了西宁的坎布拉风景区的湖,水是绿茵茵的,天是蓝蓝的,山是红红的……美极了!

青海湖是我今年第八次旅游,境外去了日本、韩国与北欧四国,还有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再算上台湾,国内跑了武夷山、大明山等多处。后来朋友相邀9月去山西,我感觉没什么。他们说有壶口瀑布,这给我平添了勇气,去。

 

据介绍,黄河壶口瀑布位于山西旅游,先是跑五台山、悬空寺。雁门关、乔家大院、云冈石窟等处,没什么感觉,到最后一景点——壶口,就有点迫不及待了。可惜天公不作美,从一早在平遥就开始下雨,一路上断断续续下雨。  

 

导游在车上介绍,天下滚滚黄河水至此,500余米宽的洪流骤然被两岸所束缚,上宽下窄,在50米的落差中翻腾倾涌,声势如同在巨大无比的壶中倾出,故名“壶口瀑布”。路程五六个小时,傍晚前才能抵达。

 

宜川县城以东35公里,吉县城西45公里处的秦晋大峡谷黄河河床中,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色壶口瀑布。瀑布因其气势雄浑而享誉中外。壶口瀑布,是由于黄河流至壶口一带,两岸苍山夹峙,把黄河水约束在狭窄的黄河峡谷中,河水聚拢,收束为一股,奔腾呼啸,跃入深潭,溅起浪涛翻滚,形似巨壶内黄水沸腾。巨大的浪涛,在形成的落差注入谷底后,激起一团团水雾烟云,景色分外奇丽。壶口瀑布与中越边境的德天瀑布、贵州省黄果树瀑布同为中国三大瀑布。 

壶口瀑布是黄河中游流经晋陕大峡谷时形成的一个天然瀑布。西濒陕西省宜川县,东临山西省吉县,距山西吉县城西南约25公里。瀑布宽达30米,深约50米,最大瀑面3万平方米。与中越边境的德天瀑布、贵州省黄果树瀑布同为中国三大瀑布。

 

我们的车一直到4点才抵达壶口,换乘景点中巴,车行二十几分钟到景点,天继续下雨,我们背上相机,打着伞直奔壶口。先是浅滩,行走200米就抵达壶口岸边,只见黄河水骇浪翻滚,惊涛拍岸,云雾排空,其雄壮之势,无与伦比。

【原创】观赏壶口瀑布(上)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观赏壶口瀑布(上)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观赏壶口瀑布(上)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观赏壶口瀑布(上)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步入台阶,先是浅滩,走近黄河岸边,才能看到壮观的壶口瀑布)

  评论这张
 
阅读(674)|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