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摄影,就图个生活快乐  

2015-04-23 05:35: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就图个生活快乐

 

每当我坐在电脑前玩自己拍摄的照片,看着自己拍摄满意或不满意的照片时候,想自己怎么会如此喜欢这摄影?没有好的器材,没有好的拍摄技术,没有美学理论基础,没有拍摄计划与目标,没有……我想,也许自己退休后就选择了这一种生活,包括生活的方式与态度,爱生命,爱生活;爱生活,拍生活,行行摄摄,无论境内外旅游,喜欢拍摄,还是在家天天背上相机也拍摄,就图个生活快乐。

自从我添置了一台微单相机后,感觉更加忙乎了,忙于摄影,回到家,忙着上传电脑看自己拍摄的照片,无论拍摄得怎么样,从百里挑一到百里挑二,进步了,多得到了一份快乐。

我自以为,每一次出行都成为追求美丽的行动,一次捕猎快乐的行动,尤其是我确立风光摄影为首选,一边欣赏风光,一边拍摄风光,正好针对自己业余低水平者;同时,我感觉回到家还能够将欣赏风光的快乐延续,归根到底,它也是自己对文化的一种体验,对崇尚美的一种态度,它不再只是一次单纯的记录风光,而是表现风光美,传播美,虽然辛辛苦苦,却也乐乐乎乎。

摄影也不再是摄影家的专利,它也应该是普通人的一种生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方式,用镜头当眼睛,去看世界。对我而言,背上相机出门已经成为是一种习惯,我喜欢让快门定格来欣赏世界上所有美的,包括自然美与人类内在的心灵美。

我想,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到过我所到过的地方,看到我所看到的风光,但可以说,展现的照片,会百分之百的不一样,因为我用属于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去拍摄世界。

我感觉,自己拍摄的照片算不了什么,更谈不上美轮美奂,喜欢摄影是最重要的。我以为,只要每一次都是发自内心地爱好摄影,就能够拍出自己喜欢的作品。

美国形式主义批评家约翰·沙考夫斯基将摄影的功能分为两类,一类是通过摄影反观自身(人类),就像照“镜子”一样,另一类则是为人们提供了一种了解世界的新方式,就像打开了一扇“窗户”,它的表现和记录功能为摄影带来了更为丰富的维度,调节着人类的审美视角,甚至开启了人类的心灵之眼,至少,我是渐渐感觉被一点一点开启了。

有时候,我感觉,每一次拍摄,它不再只是一次风光摄影,而是传达心情,对于某些文化的认识。摄影让自己成为生活观察者、勇敢的闯入者,更加热爱生活。

    摄影成为一种生活,是我的好选择,也希望博友能够选择一种生活,都能够选择自己所喜欢的生活,能够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原创】摄影,就图个生活快乐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1、幼儿,表现出一颗无比纯洁的心灵。

 

【原创】摄影,就图个生活快乐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2、小动物,打个盹做个美梦,表现出动物的纯洁无暇。

【原创】摄影,就图个生活快乐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3、美丽的花卉,表现出大自然的神功。

 

 

【原创】摄影,就图个生活快乐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摄影,就图个生活快乐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4、风景二幅,展示了美景——人间天堂。

 

【原创】摄影,就图个生活快乐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5、夕阳,表现出无限风光。

 

【原创】摄影,就图个生活快乐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6、等待绿灯,表现出人类的文明进步。

      (随意选择几张摄影习作,佐证生活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677)|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