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东欧之旅(10)粮食胡同  

2015-05-23 09:05: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东欧之旅(10)粮食胡同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游萨尔斯堡走马观花

——粮食胡同

 

 

 

我们来到了老城的粮食胡同。粮食胡同(Getreidegasse)是萨尔斯堡老城最著名的步行街 ,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莫扎特1756年1月27日就出生在这条街上的9号,莫扎特的父亲在1747年租下了这栋楼的第4层,莫扎特一家在这里一直生活到1773年离开萨尔斯堡去了维也纳,莫扎特出生的楼房中是莫扎特博物馆。

 

现在,粮食胡同成了萨尔茨堡最著名的历史街区,并已成为一条繁忙的购物街。 大约三米宽的街道两旁是高而窄的店铺,大多悬挂着熟铁行会标记。各家店铺比肩接踵挨个儿挤在一起,这里要算萨尔茨堡老城中最热闹、最闻名世界的街道了。

这里也是最能够反映出中古时代欧洲风貌的一条小街。每座建筑的立面上都清楚地写着建造的年代,最为醒目的是每家商号都有自己的招牌。中世纪保留下来房子,如今被整修得焕然一新,成为热闹商业街中的宅院。这种院子只有一条石子路与大街相通,里面或为住家或为酒吧,幽静安详,与院外人群熙攘的商业场景构成鲜明的对照。

【原创】东欧之旅(10)粮食胡同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这里是莫扎特广场。

 

【原创】东欧之旅(10)粮食胡同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粮食胡同人流如织,游客络绎不绝。这里有一家Cafe Tomaselli咖啡馆。特马塞利咖啡馆 1705年开业,不仅是萨尔斯堡最古老的咖啡馆,同时也是奥地利最古老的咖啡馆。自然,我们就走进去品尝上好的咖啡,不贵,1.9欧元,货真价实。

【原创】东欧之旅(10)粮食胡同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