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雨中赏荷  

2015-07-09 14:21: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雨中赏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雨中赏荷

 

 

 

 也许是天公过于伤心,接连几天“泪如雨”下,将我“关”在屋里。今天早上起来推开窗户,这雨仍然淅淅沥沥。 

不管是大雨中雨,我毅然决定雨中赏荷,不只为消解寂寞,还是因为想能够一次尝试——闭上眼聆听雨中那荷花盛开的声音。

  荷花是年年盛开,我却没有静静欣赏过那花开的模样,更没有倾听雨中荷花的美妙。

雨继续下,我坐在公交车上,眼睛直直地盯着窗外,是天地间细密的雨线。不知怎么,竟然想起了那亭亭玉立的雨中荷花,此时此刻又会是……

我没有去常常拍摄荷花的曲院风荷,也没有去西里湖,却偏偏来到玉皇山下的八卦田,记得那里有河有湖有荷花,就在茅草屋畔。

【原创】雨中赏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雨中赏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雨中赏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我踏上八卦田的石板路,右侧河中有荷花。雨中的荷花果然与众不同、雅中脱俗,粉红的面庞珠圆玉润,竟无雕琢修饰的痕迹,完完全全就是一种自然的美,一种透过雨水呈现的不折不饶的美。

【原创】雨中赏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雨中赏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隐隐约约记得欧阳修的一句,柳外轻雷池上雨,雨声滴碎荷声,这里的景色仿佛再现古代诗人的名句。

我边走边看,不,是欣赏这雨中荷花到底是能否迷人醉人。雨中的粉荷绝对没有名品荷花又置艳阳下的妩媚,它实在是普普通通一凡荷,却看到一幅《夏荷图》:那就如青阳渡~晋·乐府的诗句—— 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那堪称一个美啊!这芙蓉就说的是荷花。

我还看到又一幅美图。雨水毫不留情地敲打着荷花洁白粉黛的花枝花身,可它们却依然高昂着圣洁的荷花。身是清白身,心是清净心,完完全全能够经受大雨的洗礼

【原创】雨中赏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我还从来没有体验过雨中赏荷是什么感受,心想,欣赏的绝不仅仅是荷花美丽的风姿。更多的是感受它那与众不同的气质。

 

【原创】雨中赏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雨不但没有渐渐小反倒大了,我只能够选择告辞,但是今天,我将这美好的雨中荷花在岁月中留痕,记住“雨中赏荷”的日子,更会记住荷花“那与众不同的圣洁气质”!

 

【原创】雨中赏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