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残 荷  

2016-12-10 09:52: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残 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残  荷

     今年夏天,我住在了良渚,感觉荷花摄影不尽人意,想倒退时间光影,无回天之力,无奈。

想李商隐有一诗,荷叶生时春恨生, 荷叶枯时秋恨成,深知身在情长在 ,怅望江头江水声。唉,这哪儿搁哪儿,那是一首怀念’’‘荷花姑娘的诗。那么,我是想能否有机会重拍荷花,那也是不可能,唯一,那就去拍摄残荷。

     弹指流年,春去夏来,冬临秋走。

    早上,我背上相机,来到良渚博物院,因为夏天我也在这博物院旁的水塘拍摄过荷花。现在那是一大片残荷,显然静谧了许多,可满目残荷,虽是凄美,却还是有些凄凉,不知不觉我突然一种孤独飘然而至。于是,我静静地坐在湖边长木凳上,悄悄对自己说,孤独,不。我又回想起近三十年前的事了——孤山留影,我对自己说,山孤,人不孤,人孤,心不孤。我怎么会孤独?

   我手中举起相机,走近这熟悉的荷塘,凝眸秋末冬初那疏疏落落的残荷,在冷风中残而不卑的舞动着瘦弱的身姿,不免冉升起一种敬仰之情。

         得到我的心平静了下来,就开始拍摄。

【原创】残 荷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