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第二故乡拍日出  

2016-04-11 08:40: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第二故乡拍日出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第二故乡拍日出

 

         我不会忘却第二故乡宁夏以及永宁,毕竟在那片黄土地上生活了十九年,假如谱曲,那就是一首《青春之歌》,常常魂系梦绕。今年320日,我是当年调动回杭州后第三次飞回宁夏,去看望多年结交的朋友、共事多年的同事以及农村的乡亲,一次次聚会,一次次欢乐,一次次难舍难弃,一次次摄影留念,成为将来的美好回忆。

      我喜欢拍摄照片,走到那都背上相机,边走边拍。好不容易又一次回故乡,除了与朋友、同事、乡亲合影,便走走拍拍。24日离开银川抵达永宁下榻,次日一早,我就背上相机走出宾馆赶往珍珠湖,干什么?拍摄日出,喜欢。

        从下榻的宾馆到珍珠湖也就一公里多,步行。时间,黎明,天色特别昏黑。路上,自然而然勾起50年前的往事。

       那时候,农村里的生产队上没有钟,队长更不可能有手表。出工,全凭队长的感觉,尤其是起五更,他睡醒了便满村喊:“走了,套车送粪呢。”我们半醒半迷糊,起来就去饲养场套车往田里送肥料。

        天,也是那么黑,隐隐约约看得到田埂的路,牲口比我们眼力好,认识路。一趟接一趟,没完没了,看东方天上的启明星怎么还不升起?等到启明星后就盼太阳升起来,好收工。 总算熬到太阳一丈高,队长才喊“收工”。那时,我们中没有一人会静静地欣赏“红日”东方升起的壮观。

        50年过去了,我们两鬓斑白才会有一份心情,盼日出,赏日出,拍日出。

       不知不觉,我抵达珍珠湖,东方泛白,白里透红,云彩高挂,湖面倒影依稀,湖中屹立高压线的高高铁架,也算是一道风景……

因为东方天上厚厚的云层遮挡住太阳,时间推迟到650,才缓缓露出脸来,虽然并非气壮山河,也算是景美如画,一幅彩色水墨画。在大都市的杭州,好久好久没能够看到天气那么通透,日出那么娇美。差不多这个时候,我用不同的参数设置,拍摄出三张不同的日出图(照片)。遗憾的是,没有飞禽在空中飞翔……


【原创】第二故乡拍日出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第二故乡拍日出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第二故乡拍日出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我想,今天拍摄了的日出是一个景色,明天会是另一个日出景象,等到明天吧,还拍!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