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2017-01-12 06:53: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摄影我作主

                                      ——2016家乡风景摄影回眸

 

 

谁不说咱家乡美,这是人们普遍认同。我们生活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地,当然名至实归。然而,我们并没有完全拍摄好,没有收集更多的摄影素材,还是停留在“走过路过拍拍照”,彩色,光影,影调开始注意了,开始讲究了,但是我们没有用摄影,全面真实典型地告诉人们“杭州是什么,杭州有什么”。

2016年家乡风景收获甚少,而且家搬入良渚文化村后,又开始拍摄起良渚风景了。从东方角度与视觉,杭州的西湖很美,可以是风景摄影的主流。那么从大杭州看,视觉应该进一步扩大,这些还停留在脑际之中。

2016年家乡风景摄影,仅仅是迈出第一步,圈内人士最近提出,让摄影回归本质,回归本意,回归本源,应该用摄影语言——照片画面的一切——告诉观众,“事物(事件)的本质、本意、本源”。

我自己在整理2016年关于杭州以及西湖,还有良渚的照片,发现这一年没有多少收获,没有最让自己满意的照片。挑来挑去,都有不少瑕疵,虽然画面不失漂亮,对焦、曝光、白平衡、色彩、影调,画质等都在进步,依然留下遗憾。上传几张,请博友点评。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这张是站在北山路上,用18广角拍摄。对焦的是长长的桥。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这是站在太子湾的曲桥远拍,采用标准镜头。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这是采用SONY的微单,标准镜头,曝光减一档。



这下面的照片是从7月份搬入良渚文化村后拍摄。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这两张照片是在不同时间冬春两个季节,摄影对象同一是雷峰塔。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这两张同一时间地点,只是拍摄角度不同。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这二张照片只是在白平衡上做了文章。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的摄影我作主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这二张照片只是在对比度加以调整。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