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我的博客 我的生活  

2017-01-23 07:41: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博客 我的生活

                                                 ——沿着博客路,慢慢变老

       2017123

今天,我比往常又提前了个把小时就起床了,才340,开电脑上博客,送自己一个好消息:昨天的博客访问量人数达到将近1800,创下个人自己历史最高记录。

事实上,我虽然开始注册于2007721日,仅仅一连发表了四篇文字稿,点击人数仅仅不足百人。我因为工作原因还是决定暂时停步。

时间又过了几年,从2010519日,我重新开始,继续玩博客。一直延续玩了差不多8年,感觉博客已经是我生活的一个部分。博客也像“围城”,城里的想出城,城外的想进来……而我坚持了下来。

我多多少少看一看,算一算,跨时68个月,上博客2863篇,积分34434,博客级别41级,总访问量507530,博友410人,关注我的人430位。

我的博客已经成为生活的一个部分,每天都会关注自己与别人的博客。访问量,我也看了看,超过400人的有16篇,最多访问量的是网易首页推荐的《踏青——曲院风荷》2021人。

 

 

个人博客访问量情况:

篇名                                                         访问量

踏青——曲院风荷(网易首页推荐)               2021

我爱摄影  岁月留痕                                       1162 

随园春晚热热闹闹                                          975

2013我的摄影                           644        487  

我去 江洋畈公园                                           828

杭州城市规划馆                                             637

我爱生活 我爱摄影                                         610

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杭州)                          584

盘点2012我的摄影                                        542

新西兰的热喷泉                                             480

指挥杨杨                                                       480

杭州望仙阁                                                    477

米洛的维纳斯                                                458

小溪水流潺潺                                                452

情系宁夏川彩排                                             406

随园 常青学院结业汇报演出                            400

我的博客,从开始起步,步履无力,仅仅三言两语,也不知道如何是好,第一篇只有一二百字,感觉博客是一种生活,就毫无顾忌地冲了进去。第二篇对名人博客非常敬佩。第三篇算是影评文章。

      退休后喜欢摄影,渐渐以大量的摄影,包括在家拍摄与旅游拍摄的照片为博客内容。本该发表一些个人对世界对社会对大自然讲述点个人观点,水平感觉不够。但是心中还是有这愿望的。

       我也希望自己从2017年开始,一如既往,踏着博客道,勇敢前行。

附最早博客文章

点评:第一篇博客文字,就像婴儿刚刚学步,什么也不懂。

2007721  星期六

昨天,我完成了第7期杂志的签样,晚上有时间上网。有很多人与我提起徐静蕾的博客很,累计上亿人次。我想,既然杂志完成了,自己就轻松几天,多一些时间看看博客。好家伙,博客遍天下! 大人物有博客,小人物也在尝试,过把瘾。

说实话,我对博客还很生疏,但感觉不错。可以说,博客创新了世界人与人之间的对话方式;现在又有了播客,那还可以面对面进行对话。从此,人与人之间(原本并不认识)拉近了距离,更多、更快沟通,为和谐世界、和谐社会创造条件。

我也有点跃跃欲试的感觉,干脆试一把。这样,我尽可能抽一点时间来上博客,不管发表什么,或自己的生活,或对社会(好事与坏事)的看法。我得承认,毕竟是小人物,没有什么大事可记录下来,仅仅谈谈自己的想法、看法而已。那么,写出来的东西除了自己谁来看?我想,干脆先让身边愿意看的人看,或者与女儿商量,上她的网《红杉树林》。

点评:第二篇文章,似乎对博客有点儿感觉了。初闻博客的味道。对名人博客很少佩服。

从徐静蕾博客说起

2007722 星期日

   星期天,不能够说没时间上博,但写什么?那就从博客说起。

早几天,我下载了徐静蕾博客《开啦-1》,仅仅下载的时间就长达一个小时。这博客是我迄今为止所见的最有气势、最棒的,难怪点击数上亿呢!这一卷包括了许多文章,还有许多图片。

谈点看法,第一,大开眼界,长见识,丰富阅历;第二,文章中有我想看的,提高自己;第三,徐静蕾三十出头,与我们是二代人,出身不同,经历不同,地位不同,当然思想、认识、理念方面,与我的肯定有些不同。说白了,无法比。当然,本来就不想比,仅仅想说明一下。

《开啦》题材广阔,思想解放,才气横溢。当然,我还没有一篇篇都看过,选择性地看了几篇,的确可以。有时间我想再看一些,吸取一些想要的东西。

说开去,电脑这东西太棒了,真是创举,是奇迹!继英国工业革命后的信息革命,让人类进入了完全信息时代。可惜我们有些跟不上年代了,身体与思维都不行了,而像女儿、外孙这二代人赶上了机遇,尤其是外孙,他才八岁,在电脑上就可以走走玩玩了。说是说,我还是在努力运用电脑,也可以说,我的工作已经离不开电脑了,确切地说,离不开网络信息。有一点非常遗憾,早二十年我把英语了,现在想也难上加难了。假如能够借助英语,就天外有天了。

点评:看电影的心得,算是影评吧。 

自然

我突然想到自然两个字。如果查一下词典,意思是,“1、大自然;2、自由发展;3、表示理所当然

我感觉自然的词意很不错。

大自然,现在我们的城市污染越来越厉害,人们多么想回归大自然,呼吸清新的空气;去年,我们一家去澳大利亚、新西兰,今年去台湾以及泰国普吉岛,算是亲身体验,深有感触——空气质量差距太明显了。还有,现在我们的社会,有些人的思想也污染得厉害。我们多么希望也能够呼吸到新鲜(健康)的空气

自由发展,我想其意是让一切按照自然规律来发展,无论动植物还是我们人类。许许多多人或事,如果可以,那就任其自由(自然)发展。我是说,一切事物并非不受人类科学控制而任其发展,应该相信当今的时代,已经对许许多多人与事物的发展掌握了一些规律,可以控制了。

这里有一个问题需要试着探讨,就是教育的课题。可以说,教育是世界上最困难最困难的大课题了,目前为止,还没能有十分的把握。或者说有许多成功的范例,但也有许多失败的教训,有时候甚至会无可奈何,尤其是对孩子的教育。

我们是否也可以用自然这个词语来探讨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我的意思是,是否能够根据孩子的内在自然(基因),总体上设计孩子自由发展个案计划?也就是说,必须提前充分考虑每一个孩子的个体特点,充分发挥个体优势,开启孩子的大脑智慧库,多加启迪,多加培育,多加呵护,等等。

理所当然,理是规律,按其规律就是如此。这是否表达了因果关系这样一个意思?事物按其规律发展,由自然发展到。唯一的选择是尊重事物的规律。

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事,看似很复杂,理不出头绪,很难办;假如能够多一些理智,多尊重事物规律,也许事情会好办一些了。有时候还是任其自然的好。

我想,自然有其魅力所在,但人类的艺术创新也不失巧夺天工,各有所长。为此,人们对自然的事物与人类创造的事物常常各有所爱。

我们有时候会看到一幅美丽的画面:一个孩子对着大自然大声喊:我爱你——大自然!我想,我们成年人更应该大声喊并且真正地用行动去爱大自然。

 

 

 

点评:第三篇也就算是又迈出了一步,也就开始喜欢博客了。

拳击的意义

2007723日星期一

拳击是一项体育赛事。我对拳击了解很少。只记得很久很久以前,大约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我在准备参加电视大学期末考试的一天晚上,应该超过十二点了,电视上播出一场非常精彩的拳击比赛,我一直看完。当时,我的感受,拳击不仅需要力量,而且需要智慧,还有精神。

事隔二十几年,前几天的一个早上,准确地说,还才是五点多些,我看了一场关于拳击的电影《百万宝贝》。该片是美国片,华纳公司出版。

影片讲述了一个动人而悲怆的故事:年纪老迈的拳击教练法兰基·邓恩(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饰)几乎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拳击事业。很多叱咤拳坛的拳手都曾得益于他的培养。在他的生命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永无休止的拳击课程和细致严谨的拳击理论。而他的这些理论中最重要的一条便是:保护自己永远是第一位的。

    对事业过分执着令法兰基同女儿的关系形同路人。同时,这也成为老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很久以来,他都过着极度自闭的生活。法兰基唯一的朋友斯凯普(摩根·弗里曼饰)也曾是一名拳击手。在过去的23年里,他们每天从事的几乎都是相同的工作。斯凯普除了打理法兰基的拳馆之外还是最了解他的人。只有他知道,法兰基坚硬冷酷的外表下那颗火热的心一直都期待着宽恕和救赎。

   影片中出现了玛吉·菲茨杰拉德(希拉里·斯旺克),一个意志坚定、餐馆招待、三十一岁的女人。她了解自己的目标并知道必须坚定地去实现它。向世人证明自己实力的强烈愿望促使她走进了法兰基的拳馆。玛吉出现的那一刻,两位主人公的命运也开始悄然逆转。多次波折过后,玛吉与生俱来的才能和不可动摇的信念最终感动了固执的法兰基。以致法兰基决定不惜代价帮助玛吉成为女拳击手……

    训练中的朝夕相处加之彼此以往遭遇的相互启迪令师徒两人越发默契。在追寻梦想超越自我的过程中,他们一起找到了医治往日伤痛的良方。更令二人感到无比欣慰的是他们在对方的身上找到了久违的如亲人一般的归属感。在这场伦理与勇气的斗争中不会再有失败和痛苦的记忆。

     玛吉在法兰基的苦心培育下,从爱好成为专业拳手,并且走上拳坛,几乎场场赢得喝彩,几乎战无不胜,但最后成为体坛不道德行为的牺牲品,悲惨离开人世。

我记得主人公法兰基说拳击的意义是,为自己赢得尊重。我想,他们为此付出太多太多——必须能够忍受最最难以忍受的一切痛苦。假如,我们与他们相比,真的算不了什么。

人与动物的区别,除了是否能够制造工具以外,我想,应该是本能的需要尊重。如果说,能够制造工具是人智慧的产物,那么,需要尊重,也许是作为高级动物的人,精神文明的产物。

每一个人需要别人尊重自己,首先应该尊重别人。文明的社会需要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

我不知道,拳击是否属于野蛮的体育项目,但从中可以让我们思考一些问题。

拳击的意义在于赢得尊重,尊重的意义在于赢得文明,文明的意义在于赢得人类的发展与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