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摄影中的色彩还原  

2017-06-23 14:27: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摄影中的色彩还原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摄影中的色彩还原

                ——听杨老谈圈内朋友拍摄照片色彩的通病

 

 

时代在不断进步,科学突飞猛进,摄影用上数字化的数码相机,与老为追寻美的事物或者事情,咔嚓咔嚓,出的片子又采用PS的处理,看上去特别漂亮,但是,这就犯了摄影的大忌——失真。

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不需要更多的人为美化,在摄影中是不自觉地追求真实感,通过手中的器材把眼中看到的美景真实的再现出来,不要修饰,不要夸张,色彩依然饱和,真实就是美。

拍摄过程中有三个关键词:色温值,白平衡,拍摄主体的颜色。数码相机的CCDCMOS感应器,并不能准确记录和还原不同色温(光源)下白色物体所反射的光源的色温(颜色)。为获得准确的颜色还原,准确记录现场的光源色温,数码摄影需要对感应器进行校正。白色是所有颜色的混合光,因此校正了白色物体的色彩还原,就可以获得所有色光的准确还原,故一般选用白色物体作为校正参考,该校正过程也被称为白平衡的校正过程。而白平衡是针对感光器材如何还原现场光线的色温的。每一个被摄主题的颜色是由红绿蓝三种基本色彩构成,那么颜色的RGB就是描述拍摄主体的,明白了色温、白平衡、RGB这三个决定摄影主体色彩感觉的主要因素,我们就知道从哪里下手对摄影作品的颜色进行精细控制和调节。


【原创】摄影中的色彩还原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相机的白平衡设置方式有五种:自动白平衡;相机上设定的阳光、阴影、钨丝灯、多云等固定白平衡模式;自定义白平衡;手动输入k值;使用专业的设备(色温表、色温卡等)设定白平衡。摄影只有用白平衡来确保色彩的自然色,真实的色彩才能感动人。我将自己拍摄的一些照片给杨老点评,结果有二到三成属于不合格作业。比如荷花的片子,过于绿,或者蓝,主要是白平衡出了问题。


【原创】摄影中的色彩还原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我想,最近添了新机子,想在拍摄上改进,设法完全采用M档,色彩接近事物本身,保持原色彩,或者接近原色彩。

【原创】摄影中的色彩还原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杨老师谈了很多摄影的色彩问题,以及如何保障一张照片的色彩、影调、色调等方面达到较高的水准,应该有所考虑,即使在拍摄黑白照片,也同样存在这一问题。听了后,很有启发,是该考虑了。

 【原创】摄影中的色彩还原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