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2017-10-31 19:4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我先解释题目,意思是与随园的朋友一起拍摄彩云与日出。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这朋友网名学童,是我在随园新相识的,真是“高朋”,年龄九十还要加一,九十一,老干部局的,也许是离休干部,身体还很硬朗,很精神。也是摄影爱好者。一次邂逅,他站在随园一号楼的五楼逃生户外楼梯上,用手机拍摄。那是我常常光顾之地,只要天气好,就站在那里拍摄早霞彩云,拍摄日出。我登上楼梯与他相遇,各自介绍,相互认识。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他说没有事情的时候就喜欢拍拍照片,我也是。我对他说,你都这么大岁数了,还是这么谦虚好学,心态这么年轻,他笑而不语。我们都在等待日出,彼此就聊,海阔天空。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我们边聊边注视东方,都在等待拍摄日出。良渚的天气,比杭州城市中心要好得多,常常云霞满天,常常红日高照。而居住在良渚文化村,拍摄的景色远远没有西湖边那样处处是景,而这里,就是一个一个住宅小区,景点有那么五六个,建筑有良渚博物馆,艺术中心、美丽洲教堂、大雄讲寺以及三五个公园。为此,我就想拍摄日出与彩云。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就这样,我们只要天气晴朗,就两人在一起拍摄日出与早霞。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我们的摄影就这样渐渐形成一种习惯,拍摄日出,那是我们必修课。而天气成为我们相聚的机遇。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我们就这样天天在一起,而由于一年四季,十二个月份的天气会千变万化,每天拍摄的天空也会是千变万化。我曾经就拍摄到“彩色的天空“,并非一般意义的彩虹,而是天空上的彩云霞,人们常常说的“天像奇观“,就是我拍摄到的《五彩云霞》,那是2013年,我在柬埔寨旅游后即将离开的机场上候机,突然我发现天空怎么会变成五彩色,从没见过。我便迅速将这天像奇观拍摄了下来。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我们在拍摄过程中意识到,摄影就是一门学问,必须认真学习。从没停止过,我俩就不断地按下快门,将天空,用相机拍摄了下来。 我们就是拍摄彩色的云霞,拍摄红日中升,为此,我们称这”追云逐日”。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随园与友追云逐日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以上这两片日出图是今天早上拍摄到了的。我们可以骄傲地说一句,良渚的日出图比别的城市日出就更加清新,感觉更加绵绵有情,更加精神饱满,更加魅力四射!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