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逸园博客欢迎您!

愿天下人都能够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博客、摄影、旅游,让生活更美更快乐!

【原创】我拍梅花  

2018-03-17 06:22: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我拍梅花

 

我爱好拍照,也算不上摄影,业余水平。我是早拍晚拍,东拍西拍,家里拍,出门拍,旅游主要是拍照,见啥拍啥,什么都喜欢拍,越拍越想拍,梦中也常常是拍摄。还好,并没有“走火入魔”,还是有分寸有节制……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我喜欢拍风景,拍花卉,拍人物,拍建筑,差不多什么都拍,没什么可拍的时候,拍家里的花卉,或者去买几盆花卉来,慢慢拍。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事实上,我拍的花卉照片已经占拍摄全部的30%左右,开始是纯粹拍花,只是在摄影技术上探索,后来才体会到还可以从意境上寻找梅花的拍摄,像一首诗一幅画……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拍摄梅花的构图,一般尽可能简洁,也许中国文化很讲究“简”,画面很干净,主题很明确,就像国画,画面留白的比例很大,花卉的比例只占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这是一类;另一类从主题出发,比如一幅《梅花闹春》中的梅花就该多一些,凸显闹猛(忙),选择红梅、粉梅,比较好。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花卉拍摄也需要掌握对光影的应用,尤其在拍摄逆光的时候,曝光需要格外的注意。从拍摄角度考虑,我最早时候主要是采用光圈优先,为了突出主题,虚化背景就用光圈3·22·8,用了几年后,我感觉用M档比较好,拍摄出的梅花,画质很好,还有层次感,当然另外还要看环境,就是天气与阳光等的许多方面。我上传几张一起分享。


【原创】我拍梅花 - 山湾逸园 - 逸园博客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679)|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